close

我一直是很容易受孕的體質也生過一個,所以從來沒想過我們會遇到不孕的問題

去年我們家遭逢意外,所以計劃今年六月要開始生小孩,

事前沒做功課直接選擇去同學推薦的名醫做IUI,要做什麼都乖乖遵照醫囑

7月IUI失敗,醫生說是我先生精蟲品質不好,成功機率本來就很低

9月IVF取卵20顆,受精10顆,植入4顆,凍胚2顆,失敗,醫生說機率問題

10月計畫植入凍胚,但因為配合醫生出國,本來想說這個月自行吃藥打針回家自己努力,

但醫生說我都打了針,那麼多卵在肚子裡太浪費,找了其他醫生幫我取,20顆,植入3顆D3,失敗,其他全軍覆沒

11月植入唯二的凍胚,問了凍胚解凍分裂的情況,醫生說沒有這種事,解凍就是一定會放進去,不放根本不知道會不會成功!

12/11開獎,一樣失敗,他說40歲以上本來成功機率就是不到10%,難道我媽沒跟我講嗎??!!

做IUI失敗後到第一次IVF才做了子宮測量,本來以為我子宮深度只有5cm,最後發現我正後傾8cm,

所以上一次我IUI痛得半死,也是意味著他根本放錯地方??!!

後來我想就算我針對醫生的疏失他也不會承認,算了直接做IVF

但中間任何抽血、內視鏡、腹腔鏡檢查都沒做,他說我的卵巢狀況很好,

濾泡很多,也都不小,所以非多囊,內膜也很完美沒有瘜肉或肌瘤

最後失敗說都是因為我40歲了,所以卵子異常的機率太高,除非我可以“返老還童!”

本來這次我以為成功機率很高,在家驗曾經有出現淡淡的第二條線

所以當下在醫院宣佈結果的時後,實在是五雷轟頂!

我沒有崩潰在沒有心理準備下跟他們要了病歷,

最後才發現我花的錢都丟到水裡了,這裡所有的檢查就只有梅毒愛滋抽血、精蟲檢查,

其他的胚胎資料還只能調出紙本讓我拍照不能列印,

之前說取2次20顆卵子,結果是16顆、17顆,胚胎沒有照片..只有他們自行劃圈圈圖,

技術人員有沒有疏失...無從得知

我不是一個溫和的病人,有任何疑問也都會抓緊機會找醫生問清楚,我也不怕跟他抬槓

醫生是有名的嘴賤名醫,病人很多,我不期待他會記得我的名字,所以每次我都會儘快簡述我的病歷跟前一次治療情況

但是醫生連基本的病歷名字都不看

連到最後一次光屁股植入的時候還問我叫什麼名字??!!旁邊還一堆男男女女來來回回,整個讓我大爆發!

最後的失敗解說也流於敷衍,我知道我花的錢是不可能回來

但我真的覺得找醫生要找有耐心並且醫病如親的醫生

這間醫院到最後只在追求試管累積成功機率的高知名度,而非在追求針對不同病患解決個別特殊問題

他們成功機率是他們累積大量的病例,只要35歲以下做IVF成功的機率本來就很高

但不代表他們可以解決40歲以上的不孕問題,後來才發現我忽略了比較各大醫院年齡數樣本,

同學推薦給我的眾多成功經驗值也都是35歲以下,但不適用在我身上

如果一個醫生最後說出的解決辦法是“返老還童”真的是一大諷刺!

這個井底之蛙自大的醫生真的以為現在科學沒有人做的到嗎??!!

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我生不出來是一個奇蹟,但也意味著我們要親身經歷這些過程未來才能開花結果

我從來不能體會不孕的痛苦,雖然現階段礙於太多法規無法施行

但是我相信未來不孕症不會再是一個難題,現在生不出來的我們請放輕鬆,以後年齡不會是我們最大的敵人!

現階段真的要慎選醫生,免得花錢受罪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蘭絲絲的秘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